是乙女

3k一发完

有改官方的设定和时间线

ooc致歉

 

 

我头一次见到李慕凡的时候是十二,那时候我师父还不是韩子高,就是玄冰底下一个普普通通的门主,说不上多厉害,但也算个一般的江湖人。

讳剑山庄风头正盛,广发名帖邀请我们这些武林上叫得出名号的弟子去观摩研习,我是师父手底下年纪最小的弟子,人人却都道我聪明,整个玄冰也找不出第二个来,说起来他老人家兴许是沾了我的光才会有幸代玄冰前去。

只是我没这心思,去了好好儿的不给我们玄冰丢人就是,我师父也懒得管他们那些所谓财不外露折中持庸的说法,就当是我俩出了趟远门儿去玩。

来的人实在不少,形形色色的各种帮派都有,我和师傅一会瞅瞅别人一会大眼瞪小眼,时不时也会有人来打个招呼。各个帮派都是意气风发年纪正当的热血二郎,只有我和师傅一老一幼又弱又残,但放在他们当中也新鲜,就什么都有人照顾我,把我当小妹妹看。

“小女儿与你差不多大,想来也缺个玩伴,不如去同她坐坐?”庄主大概也是不好意思看我跟师傅一点都不合群,就说要我去看看他闺女李清荷,去就去吧。

她住的地方很偏僻,是我们这些客人轻易碰不到的,我师傅过了半百的人了,跟我们这些小姑娘也不好呆在一处,就没有过来。我过了一片小林子绕过去再往前走,远远地看见一个长得很高的男孩子弯着腰给一截插在土里的小树枝浇水,他穿的衣服颜色淡淡的,回头时一眼便看见了我,向我摆了摆手。

“你是玄冰的小师妹吧,果然是怪好看的,我爹让你来找清荷玩对么,我们在这儿种小桃树,你也一起来呀。”我这才看见有个小姑娘藏在他身后,看见我来了就抓紧了他的衣服,她模样娇娇弱弱的,想来也是身体不好。我清了清嗓子理了理衣服,冲她彬彬有礼地报上了自己的名号,又十分懂礼数地问她,能和你一起玩吗?她想必也挺开心的,毕竟我也是出了名的面相好,年纪又和她差不多。

后来吧,我们不知道是谁把那浇剩下的半桶水踢倒了,眼看李清荷有点不高兴,我就拿了块泥巴捏了个小泥人,又教他们捏了几个编故事过家家玩,“到最后我就和武功天下第一的王爷成亲了!清荷就和哥哥出去满世界玩,去了好多地方!”我笑得直不起腰来,好像真的嫁给了武功天下第一的大侠,李慕凡和李清荷也很开心,虽然后来我师傅知道了一直感叹李慕凡脾气是真的好,又骂我鬼迷心窍不知礼数,这都是后话。

 

 

 

 

 

“少庄主,有茶叶蛋吗,给我和师傅一人来一个。”柜上看班的小二不知道干嘛去了,让李慕凡给他盯着,我个子还不太高,就趴在柜台上,其实脚已经不沾地了,还是要装模作样的使唤李慕凡。

他冲我笑笑,“这就来,烦请女侠等等,马上就好。”

谁知道我一个没撑住手软了,眼看就要掉地上,我自己懵的没反应过来,还是听见李清荷喊的“小心”,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被李慕凡架住了,他又一用力把我从柜台上捞了进去,这下我反应过来,赶紧搂住了他的脖子,不然非得摔倒地上。

“没事了没事了,你没磕着哪儿吧?”好像我烫手似的,他赶紧把我放在地上了,我也赶快后退了几步,跟他鞠躬又作揖的说谢谢他,正好他低头来看我有没有撞坏了,他的头跟我的磕在了一块儿,邦的一声,好疼啊。

原来当班的小二一回来就看见我们俩磕了一声,冲着这边喊了一句,“哟,我才走了一会儿你俩还就拜上堂了!”

“你别乱说话!还不是你。”李慕凡揉着脑袋,我也揉着脑袋,唉真的疼,我都没工夫跟嘴欠的小二生气。清荷在一边看得都呆了,这才笑出来。

这也太丢人了,我想。

 

 

 

我和李慕凡每次见面都说不上好,这是最糟的一次。

玄冰这一批可以出关的弟子接到的任务是跟着我们有盟约的镖局走一趟镖,这趟走下来不能说一路风平浪静,但我对付起来也没多吃力,还闯了不大不小的名号,还算顺利。

回来的半路上碰见了几个隐龙殿的暗卫,鬼鬼祟祟的不像干什么好事去,众师兄看见了大多也想一走了之当没看见,我虽有隐忧也拗不过师兄们,只好窝在角上暗暗生闷气。

总不能骗自己说他们是去扶助贫困父老乡亲的吧。

我都想好了,这儿离客栈也就还剩一刻的脚程,等进了屋子就溜出来去找那群隐龙杂碎。我一个人断是不能一锅端了他们,但哪怕通风报信,哪怕顺手搭救一个人,也不能装作没看见吧。

武林正道什么时候要畏畏缩缩的不敢向前了?

 

 

 

那一夜我还真捡了个大便宜,差点把自己搭进去也不在话下。

原来不远五里外就是讳剑山庄。

隐龙殿殿主李首乾手下的第一高手薛峰出手妄图荡平讳剑山庄,当晚先从山后起了火,隐龙护卫又从东南,正门,正西三个方向攻过来。有外贼,也有内鬼。

这天正是讳剑山庄庄主掌上明珠李清荷的及笄之日,守卫疏忽,必是有人走漏了风声。

我在树上蹦跶来蹦跶去,也不过得了这点消息。只是好巧不巧,我的玄冰决恰好能克薛峰,赌一把也未必不可。可能就是少年意气使得,我反而多了几分无畏,甚至有点期待。

那可是除李首乾外的隐龙殿第一高手。

“李慕凡!庄主!”我来时讳剑山庄火势已经不大了,而这些弟子的斗志也被磨的所剩寥寥,我横刀将外围的护卫一个个劈开,冲进李慕凡身边,告诉他这些人的来向,又帮他挡了好多刀,又自己打了好多人,我好像是个打架的机器,我没停过,却也不觉得有多累。

我说不上来,好像李慕凡时不时横过一道来帮我,就又有了精神,我杀着杀着全没了那些人议论的玄冰门下的样子,什么冰清玉洁偏偏仙子连冰使出去都有着清香的,全都没了,只顾着一波一拨冲上来的人,到最后薛峰站在我面前时,我甚至不记得我原来做过的大梦,什么我偏偏克薛峰。

薛峰。

夜里更深露重,我提着玄冰的那把刀更是手心都是透凉的,手臂上的血又是热的,虽说这些血也没什么用了。于我给不了暖意,于主给不了生机。

我胡思乱想着,薛峰已经开了口。

“玄冰竟也插手讳剑山庄的事务?看来是我轻敌,可怎么就你一个人呢,怕不是私下许了讳剑山庄的谁了,倒也可惜。”他说着拔出了剑,我提起还剩下的所有力气迎了上去。

我到底是不及他,哪怕我修习的冰决与他相克,哪怕我有万分豪气,我只想着多撑一会是一会了,这时候讳剑山庄大部分人估计也走得差不多了,多撑一会多走一点,我也不算白白送死。薛峰的招数越来越险,我凭着本能和随机拆的也越发艰难,下一刻僵局,我刚要闪走,薛峰却没有再动。

李慕凡从身后穿透了他。

“李慕凡!”我从薛峰的肩头上跨过去,给他挡住了一拥而上的隐龙护卫,他却早就被人在腹部刺了一剑,薛峰一死,剩下的护卫也没多少了,庄主开始同他们谈判,听说过不久李首乾也要来,我眼睛直直的看着他们把受伤的李慕凡抬走去治疗,这才松了一口气闭上了眼。

可累人。

 

 

 

后来呢,庄主在我师兄们面前把我好一顿夸,说什么我简直从天而降,一下就把大家的士气提了起来,还说什么我同隐龙殿第一高手不相上下打了好多回合,还有什么轻功好探查的好遁风中似是无形,好像要把我夸到天上去,听得我都烦了,回客栈里的屋子又睡了一觉,还是劳烦师兄们继续听着。

玄冰掌门呢,不轻不重的冷嘲热讽了我几句。师兄们担心坏了,苦口婆心的劝了我好多。

我师傅则动了真气,把我关了两个月,又把我臭骂了好几顿,要我发誓以后不许再逞能。

我自己几斤几两心里还是有数,索性又在师门里关了三年,又到各处去比武观摩,有些空便请教别人,自己的感悟都记了好多本,又来回来去研究了打架的时候别人家的功法。

这一下就又是好多年。

 

 

 

 

“一串。”我把铜钱递给卖糖葫芦的小贩,总觉得有什么人在看着我。可我不觉得害怕或是不安,那人没有丝毫的恶意,我想他许是会来叫住我的,便接过糖葫芦,走得比原先更慢些。

是个习武的人,走路比别人要轻。

想来我好多年不问世,认识我的人也没几个了。

他走到我身边时我也回过头,把糖葫芦一下塞进了他嘴里。

“好久不见,李慕凡。”

 

 

 

因为没有认真看剧情现在也退游了地名派系什么的就大概是那个意思,我也没有去刻意研究这个,各位可以指正,我会改


评论(6)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保线/Powered by LOFTER